甜甜圈战士

目前在坑废墟图书馆,推主线中,藻推

地狱之花

#50fo点文
#白童子x黑童子
#花吐症。双向暗恋。
#曼殊沙华:地狱的召唤,无尽的爱情,死亡的前兆。
曼陀罗华:天堂的来信,无尽的思念,绝望的爱情。
#私设有!!高亮!!
#我又双叒叕来ooc了(…。


人生在世,实在是太短了。
短到差不多尽然忘却了。
黑童子已经记不起在还是人类时的名字了。
铭记的只是这身黑袍而已。
很可笑吧,明明心智堪比成年人,却拥有小孩般的名字和身体。
虽然说发音困难,但是也能够说话了,能自己思考,也会写字了。大概是来到地府的不少收获吧。
活着的那几年,是黑童子寥寥数语可以概括的可悲童年,也是唯一能够懵懵懂懂的日子了。但和别人比起,不知早了多少年触碰到人性的黑暗。
但是这样也蛮好的。
如果不是他们,我也不会像现在一样和白童子安安稳稳的在一起。

白童子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了。
黑童子坚信着,从来都没有怀疑过这点。
如果他不把自己的灵魂分给我,我又怎么能以这个身份永远活下去呢。
正因如此,在手中握起沉重的镰刀时,他笑得很快乐。
但这无声的,过于灿烂的笑容,使一旁的鬼使黑毛骨悚然。
真是太好了,我可以保护白童子了。
心智尚稚嫩时,对白童子的感情只是一种近乎偏执的像小孩子对喜爱的玩具般的占有欲而已。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想要被他拥抱着,想要被爱着…?
太奇怪了。


每天醒来时,白童子总是会温柔地帮黑童子梳理头发,因为他本人似乎并没有整理头发的欲望。
与此同时,白童子总是会把黑童子朦胧的睡颜细细地尽收眼底。
等到那双金黄色的眸子完全睁开的时候,就意味着新的一天的工作开始了。
爱着黑童子是绝对的。
毕竟这个世界上又有多少人会不惜用自己的生命来救他的呢?
就算是最爱他的父母也没办法。
在脱离尘世后,能深爱着的,也只有黑童子了。
……可是不行。
不能向他透露这份情感。
维持现状,就已经很满足了。
两人之间的事情,想想就可以了。


鬼使的工作其实是很危险的。
与亡魂打交道,意志多多少少都会受到影响。
负责斩除恶魂的黑鬼使暂且不说,白鬼使操纵魂魄,自需要意志坚定,灵台清明,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不行的!!他少了一半灵魂,绝对不可以担起这份责任!!他…他会死掉的!!!”
鬼使黑叹了一口气。
“傻孩子,我们已经不会再死掉了啊。”
“……可是……!!”
“可能会魂飞魄散哦。”
鬼使白明白了他的意思,面无表情地说着。
“并且永世不得超生。”
鬼使黑打断了鬼使白。
“其实他比起你来更胜任…”
“……不,只要是为了他,我愿意!”
“………”
“………”
“这是你自己选择的路,别后悔,白童子。”
“…啊呀呀,有点被你感动到了,小家伙。”
“那么接下来你也要加油了呢。”
鬼使黑蹲下来与他击击拳,露出一个明朗的笑容。
“我会努力的!”
“…鬼使黑,走了。”
“马上就来了弟弟!”
“那约定好了喔。”
鬼使黑小声地,对他眨了眨眼睛。
“嗯!约好了!”
他也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去休息吧,明天就要训练了,走了喔。”
“好的,非常感谢!”
他就目送着两个人远去。
接着轻手轻脚地走进黑童子睡着的房间。
这几天他都没再醒过来。
抚摸着他光滑绵软的脸颊,白童子忍不住怜爱地亲亲他的额头。
“放心吧,黑童子,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


光阴流逝。
白童子最近总是咳嗽。
作为鬼使,不该有这些现象。
那天他咳的撕心裂肺,到感觉喉头腥甜。
最后,他咳出了一片妖冶的红色花瓣。
那是曼殊沙华独有的花瓣。
白童子捻着它,不详从心底浮起。
虽然他并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是他没有告诉任何人。
曼殊沙华代表着什么,白童子一清二楚。
他永远也忘不了它的味道。
辛辣而苦涩,就像警示着什么一样。
白童子让自己不去胡思乱想。
没事的,没事的,说不定是正常的现象呢。
他如此安慰自己。


黑童子发呆的时间越来越多。
虽然表面上看来与往常没有什么区别。
平时他的眼神,虽散漫却能在一瞬间变得异常锐利。
但是现下的他,没有任何危险。
就算是在战场上,他的心灵也会出现完全空白的时候。
甚至对倾泻在他身上痛楚的雨点也无动于衷。
“……黑童子?…怎么了吗?”
白童子犹犹疑疑地问他。
黑童子回过神来,歪着头。
“没事就好。疼不疼?”
白童子轻轻抚摸着他的手臂。
他摇了摇头。
“回去找孟婆拿治伤的汤药吧。”
白童子温柔一笑。
忽然间,他好想亲吻白童子的嘴唇。
但是这样做是不对的。
所以他有点讨厌这样的自己。
他只能直勾勾地盯着白童子,然后拽住他的衣角,不停地说,白童子,白童子。
“突然间怎么啦?没事的喔,黑童子。我一直都在。”
白童子还是那么温柔地笑着。
黑童子更讨厌起了那种念头的自己了。


黑童子开始吐出花瓣了。
他讨厌那种感觉。
吐出来的那些花瓣是白色的。
卷曲的,苦涩又无味。
他曾经去问过三途川旁的彼岸花,曼殊沙华有多少种颜色。
然后彼岸花咯咯地笑了起来。
“有趣。你是第一个问我这个问题的。”
她说。
“愚蠢的人类们总是认为曼殊沙华只是血红色的,为亡魂们铺路。”
“好吧,告诉你也无妨。”
“这些花有两种颜色。”
“红色的曼殊沙华是地狱的摆渡者,而白色的曼陀罗华是天堂的引路人。”
“明白了吗?”
他呆呆的。
彼岸花的眼神中没有笑意了。
“你是想留下来,做我的花泥吗?”
但她还是微笑着,使人不寒而栗地微笑着。
黑童子淡漠地凝视着她。
他说,谢谢。
我还会来看你的。
彼岸花冷哼一声。
“不需要。下次再来就带着成为我花泥的觉悟来吧。”
他转身走了。


白童子渐渐的不咳嗽了。
但他还是吐出花瓣。
怎么说呢,已经成为习惯了,也并不感到惊奇了。
倒是很自然。
因为没有出现其他异常的情况,所以白童子不那么在意了。
只是最近总是想到黑童子。
那双清澈的金色眸子里倒映着他的身形。
柔嫩的手抓住他的衣角。
“…白童子。”
他吓了一跳。
虽然是回忆中的声音,但是还是心有余悸。
…黑童子,到底是怎么看我的呢。
他忍不住又叹了口气。
有什么东西涌上口腔。
白童子随意地吐掉,再没有看上一眼。
他是厌恶这些花的。
因为死亡对他们来说,已经是不可求的了。


鬼使黑和鬼使白觉得进攻时的黑童子很可怕。
这时候的他,精神是处于极度不稳定状态的。
就像是地狱的恶鬼一样。
血腥味,诡异的笑声,扭曲的面容。
但是白童子不。
无论是怎样的黑童子,他都会发自内心地去爱他。
因为他知道,黑童子实在是太可怜了。
这份由朋友情谊因怜爱之情而升华为爱情的感情,会长长久久吧。

黑童子害怕的是白童子会讨厌他。
明明做什么都笨手笨脚,反应也很迟钝,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只好保持沉默,渴望接近别人却没有勇气。
灵魂也是白童子给予的,却没有好好使用。
白童子为什么不讨厌我呢?
不知道,完全不知道。
所以才很害怕。
我不该得到这种待遇的。
他又吐出了一片花瓣。
惨白惨白的,连他的心都揪了起来。


有一次,白童子曾经问过鬼使白。
他问,作为鬼使的我们,会一直存在吗?
会,除非…。
除非什么?
…变成那些有深深执念的亡魂。
没错,就是为我战斗的那些。
鬼使白淡然地补充。
……那,你会一直在这里吗?
在交接之后,我会离开,寻找我的记忆。
记忆?
成为冥府的鬼使,是要用前世的记忆交换的。
鬼使白瞥了他一眼。
但是很奇怪,你们并没有被消除记忆。
白童子明白了。
总有一天,我也要和黑童子一起,摆脱掉这些束缚。
那样就好了,那样就好了。
说不定,还可以去看看当年的村子——
……。还是算了吧。
黑童子是不会喜欢的。
想象起未来的美好的白童子,弯下腰来,吐出了几片愈发鲜红的花瓣。


黑童子安然地窝在冥府的一角。
漫天的彼岸花海被微风吹过,飒飒飘动。
没有杀伐,没有鲜血。
有的只是沉静和鲜明的死亡。
这让他完全放松。

事情来得如此突然。
破碎了白童子的全部期望,成了星星点点的泡沫。
在他找到黑童子时,出口的那句话甚至没有成为像样的音节就零落地散开。
大片大片的曼殊沙华花瓣从他的口中涌出。
“…黑…童……子…”
这是他打从鬼使白那儿知道鬼使永存后,第一次感觉到时间将尽。
他的心揪得紧紧的。

黑童子金色的眸子中尽是惊慌,茫然,与失措。
他被恐慌缠身。
白童子吐出花瓣的样子与他是如此相像。
黑童子颤抖的手丢下了镰刀。
他狂跑到白童子面前。
紧紧抓住了白童子的手。
毋庸置疑,白童子的身体正在变得透明。

白童子从黑童子的眸子中看到了自己。
脸色苍白不堪,正在变得透明的自己。
他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
他用这辈子全部的勇气气若游丝地说:
“我爱你。”
他张开双臂,这是他所能奢求的最后一丝温柔。

黑童子睁大了眼睛。
他死死地抱住了白童子。
然后用沙哑的声音急促地说道:
“我…也是。但是不是朋友之间的…那种!!!”
面前的白童子笑得像以往一样灿烂。
“那就好喔。”

白童子消失了。
融到了空气里。
再也没有声息了。
黑童子呆呆地跪坐着。
他化为了一朵娇艳欲滴的曼殊沙华。
黑童子低头看向了那朵曼殊沙华。
像是要确认白童子不复存在一样。
他的眼泪迟迟地落下,怅然若失。

良久,黑童子直起身来。
小心翼翼地捧着那朵曼殊沙华,带着未干的泪痕,一小步一小步,又无比坚定地向着三途川走去。

彼岸花一直都在那里。
黑童子凝视着她,缓慢地说:
“我又来看你了。”

终。

评论(9)

热度(73)